「花布衫表演藝術團」萬巒國中巡迴

 [回前頁]

 【記者黃俊榜 / 萬巒報導】今年剛從客家公益會獨立出來的「花布衫表演藝術團」,為推動客家歌謠教學及進行鄉土歌謠教學與發表,從三月至六月將展開一連六場的校園巡迴,今日在萬巒國中進行第一場巡迴教學,受到全校師生熱烈的歡迎。

 「花布衫表演藝術團」原為「鄉土教師合唱團」,本附屬於客家公益會,今年剛獨立出來,團長徐慧玉,成員共有三十人,大部分為客家老師,其特色是以創新活力帶動現場,團員均多才多藝,不管傳統、或現場帶動唱的舞曲多為團員自己編舞。

 該團為推動客家鄉土歌謠教學,計畫從三月至六月將巡迴屏東縣的萬巒國中及、中興、佳佐、公館、中正、富田等五所國小,來進行推廣客家樂舞與鄉土歌謠發表。

 該團今日下午在萬巒國中活動中心展開第一場巡迴,由邱兆蓉、劉淑貞、吳淑貞、李瓊霞、劉月明、陳秀媛、張元、徐達忠、馮招麟、張美錦及徐慧玉等人進行表演及帶唱,節目有:

「客家妹仔」傳統傘舞、「HAKKA妹仔第一名」舞蹈、「鴨嬤王的故事」介紹故事、「六堆」打響板教唸、「六堆」舞蹈、「客家人向前行」帶唱及舞蹈、熱天的時節、山歌Party,由於演唱及教學都相當生動,受到近千位師生熱烈的歡迎。

(新聞來源:全民電子報)

[回前頁]

團址:屏東縣麟洛鄉新田村民族路新興巷12-10號

電話:0936-814125   (H) 08-7230388  (O) 08-7320415 轉 7309   徐慧玉團長

   六堆客家鄉土文化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