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衫演藝坊 登記立案 

 [回前頁]

  六堆客家「花布衫演藝坊」近年來在台灣各地獻藝深受好評,如今又在卸任代理縣長吳應文催生下,正式向屏東縣政府文化局立案登記為表演團體。

  榮譽團長吳應文表示,花布衫演藝坊以「創新、活力、傳承」為特色,希望今後能一炮而紅,並進而與全球客家鄉親交流,以台灣多樣而豐富的族群文化展開國民外交。

   由台北特地南下道賀的客家電視8點檔名導演-「火焰蟲演說團」團長鄧維順導演說,火焰蟲演說團3年前到內埔鄉表演時,徐慧玉團長正展開表演團體的籌組工作,3年來徐團長帶著花布衫演藝坊在台灣各地獻藝佳評如潮,並在2004520日參加「陳水扁總統就職典禮」慶祝晚會演出,而「2005台灣客家藝術節」開幕典禮客家電視也擔綱在萬巒五溝水劉氏宗祠和美濃文物館演出,開創出更寬廣的表演領域,可說成果輝煌。

  團長徐慧玉表示,「花布」是客家年輕活力的象徵,「創新、活力、傳承」是「花布衫演藝坊」的成立宗旨。花布衫演藝坊的前身為「鄉土教師合唱團,成員是學校的客家鄉土老師。感謝客家公益會前理事長劉仕彩校長及時任客家公益會總幹事現任理事長賴士安支持下,更名為「客家鄉情合唱團」並以客家委員會「創新育成計畫」培育訓練。爾後適逢當時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推出「靚靚花布衫」創意客家花布走秀,正式正名為「花布衫演藝坊」。

  2006年211日在竹田鄉客家綠色大地的成立大會,乃是花布衫正式在文化局立案登記為演藝團體。徐慧玉說:花布衫演藝坊能夠成立,要感謝我們榮譽團長吳前縣長的激勵,花布衫是前縣長吳應文催生的。除此也要感謝我們志同道合的花布衫夥伴這23年來的辛苦努力,更要感謝各位先進前輩對花布衫演藝坊的支持與勉勵。

  花布衫演藝坊成立大會冠蓋雲集,包括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中鋼集團副總經理陳玉松、屏東縣政府縣長室秘書嚴永田、工務局副局長謝勝信、社會局副局長劉福光、歌謠指導老師徐煥梅、縣議員李世斌、客家聯合扶濟會理事長林達英、內埔鄉東片村長徐俊雄、和興村長謝旭忠、內埔鄉民代表賴根雄、竹田鄉竹田村長傅民雄、六堆風雲雜誌社長鍾振斌等多人。

[回前頁]

團址:屏東縣麟洛鄉新田村民族路新興巷12-10號

電話:0936-814125   (H) 08-7230388  (O) 08-7320415 轉 7309  徐慧玉團長

   六堆客家鄉土文化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