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規劃設計將發包

資料來源:2002.06.29中央社

  具有主題園區及地方園區特色的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已完成整地工程,規劃設計將於七月上網發包,預定民國九十三年局部開放,九十四年全部完工。


  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分為核心園區及六堆地方園區,核心園區位於內埔鄉台糖公司隘寮溪農場的二十公頃土地,已完成整地,將成為客家文化學習、傳承、資訊重整、交通、行政資源中心;六堆地方園區則是先鋒堆屏東縣萬巒鄉、中堆屏東縣竹田鄉、前堆屏東縣麟洛與長治鄉、後堆屏東縣內埔鄉、右堆高雄縣美濃鎮與六龜鄉、左堆屏東縣新埤與佳冬鄉,則發展具有客家傳統文化特色的園區,有文化古蹟、美食、產業、民宿等場所,以利地方文化振興。

  堆就是早年客家人士抵禦盜匪的地方隊伍,形成客家人士聚落,目前除保存客家的傳統生活習俗、飲食,也有傳統建築。民眾可透過文化公車、小火車或資訊網路到達每個部落主體,甚至居住在每個部落內,實地品嚐道地的客家菜,感受六堆人的體溫、生活。

  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總開發經費新台幣十二億元,由中央與地方支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