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副縣長吳應文榮膺六堆原鄉讀書學會理事長

由高高屏六堆人曾貴海、鍾鐵民、吳應文、李旺臺、朱邦鎮、廖松雄等發起的「六堆原鄉讀書學會」於2002914日召開成立記者會,並於十一月十二日向屏東縣政府申請社團登記。屏東縣吳應文副縣長榮膺創會會長。吳應文理事長表示:在現今講求知識經濟的時代,讀書是獲得知識最有效的途徑,知識就是力量,希望大家共下來讀書,共同為明日清新的六堆來盡一份力量。

貴賓曾貴海醫師對「六堆原鄉讀書學會」以從事六堆開拓史、台灣發展史的研究與探討,讓六堆人紮根於屏東平原,並體認六堆就是原鄉的宗旨,特別贊賞,曾醫師表示,動植物的生長與土地關係密切,也會對提供生活的土地心存感恩之情;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是最會糟蹋土地資源的物種,認識六堆就是原鄉,是關懷大地之母的第一步。曾醫師強調,讀書才有知識、具備充分的知識就有足夠的力量來為社會、國家服務。

成立大會通過組織章程草案及工作計劃、歲入歲出預算案,並選出理、監事幹部。理監事會名單如下:

常務理事:吳應文、馮清春、劉仕彩、邱梅蘭、曾喜城等。

事:李貴文、李松山、傅民雄、張元、賴月梅、曾盛蘭、戴晟雄,曾富男、楊清華、蔡森泰等。

常務監事:涂盛奎,監事:馮錦松、劉勝政、徐慧玉、陳運生等,並聘賴士安擔任總幹事。

會址:921屏東縣內埔鄉東寧村勝利路459巷1號
聯絡 電話:0931778606     e-mail : lai0727@yahoo.com.tw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