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肉(兩種)

   

 

[回主題]

 

 

 

材料:

1.三層豬肉1斤、蒜頭2兩、米酒1杯、高麗菜半顆、冬瓜半斤(右堆美濃)

2.三層豬肉l斤,蔥頭3兩,米酒1瓶,醬油5湯匙,糖3茶匙(左堆)

作法1:

美濃的客家人,只有在逢年過節時,才會準備這道菜,因為它必須用細火慢燉,且要有專人在一旁等候,否則一旦水乾燒焦,整鍋肉都會報銷。首先把三層肉或雞肉放入油鍋稍微炸過(有些人是用煎的),待表面成了金黃色即可熄火,找一只大鍋,放入煎好(或炸好)的肉,再加入酒、蒜頭等調味料一起煮。待水滾後,火轉小。大約半小時之後,放入冬瓜、高麗菜或木瓜等蔬果,繼續燉煮2~3小時。上述蔬果宜切成10公分之大塊,方才耐煮,且肉類需壓上方,以便吸收肉之香氣及精華。煮好之冬瓜封、高麗菜封、木瓜封香味噴鼻,今人食指大動。 

作法2:

先將蔥頭爆香後,將爆香之醬料放入鍋內,豬肉先燙熱,並放入鍋內,並加入醬油及糖,以慢火細燉約3小時,至豬肉出現暗紅色止,此時皮紅且爛,肥肉入口即化。

 

 

 

 

 

 

 

   

[回主題]

   

 

 

六堆客家鄉土文化資訊網